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被推开的罗里


七月的鬼故事有很多,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朋友亲眼目睹的情形。

许多年前的鬼节时期,他夜深回家,把车泊好在附近的场地后准备走向公寓的大门口。 当他往公寓的方向走着时,无意中发现有一辆泊在斜坡的小罗里在移动。

想象一下,当时罗里是泊在斜坡中央,而且当时他看得很清楚,司机座位根本没有人在驾驶。  如果是司机忘了拉手刹车,罗里也应该是退后才对,偏偏该辆罗里却是往上走动,虽然速度很缓慢,但却是很明显的在移动,不一会儿后就又停了下来。

当时他心里有数,看看四周围也没有别人,却还不畏惧的走向该辆罗里查探情况。

当他靠近罗里时,发现里头的确没有司机,也没有任何人影。 他再往罗里的后方轮胎一看,看见地上有一堆刚供奉完的食物和烧成灰烬的金银纸。 他顿时恍然大悟,应该是罗里司机的无心之过,把车泊在好兄弟找吃的位置,阻挡了好兄弟享受美食,而被好兄弟移开。

我很佩服朋友的勇气,换成是我看到的话,我想我早已一支箭似的飞奔进公寓算了,还那么鸡婆干嘛?!

所以在这里要奉劝朋友们,改天泊车时请一定要看清楚有没有阻碍到‘人家’吃饭。 以上那位罗里司机大哥算是很走运了,因为可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阻碍到好兄弟还会被宽恕的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