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后院的女鬼

我小时候住在一个面积不大的华人小村子里,小小的村子里有三行用板造成的单层屋子,每一行有大概五到八间连接式的板屋,也就是说,整个村子只有大概二十间住家。

当时我和家人住的那一行是有脚板屋,有点像传统马来甘榜里那些高脚屋,屋身有四根柱子撑住,但我们家的柱子没那么高,屋身底下是大概三尺高的空草地。 屋子的大门口有一个石灰做成的小梯阶,走上屋子里的客厅和房间到厨房入口处还有一个小梯阶,走下了厨房直走到厨房尾端是一个门口,门口外是一片大而宽的草地,草地的后方是一片树林。

我从不知道自己的童年住所是闹鬼地区,虽然曾听过一些鬼故事 (之后的部落格会提到 ),但因为年龄很小,所以并不是很在意。但是到现在,我对于该板屋区的印象却还是很深刻。

话说有一天傍晚七点左右,母亲独自在屋子的后院除草,准备种植一些瓜果。 当她拿着锄头往草地上挖掘时,突然有个人影从草地里冒了出来,她定眼一看,看见一只面无血色,穿着白衣的女鬼正从草地升起,该女鬼盯着母亲看的同时,以斜上的角度慢慢飘远,然后消失。

当女鬼消失时,母亲顿时感觉眼睛一阵刺痛,并开始流眼泪,母亲用手往脸上一抹,才发现从眼眶流出的不是透明的眼泪,而是鲜红的血水!

母亲马上赶往某位乱童的庙宇求拜,才获悉原来她在除草时用锄头砍伤了女鬼的脚,因此被女鬼惩罚。之后母亲跟从神灵所吩咐,回到后院拜祭女鬼并求原谅,幸好母亲在拜祭之后,眼睛的血水也随之停止。

我常听说从黄昏时分到第二天太阳升起的那一段黑暗时间,绝对不可以除草或砍树,也不可以拔任何大小树干上的叶子和果子,那是因为鬼魂在入夜时,常会隐身树木花草里。

我不知道这种说法是否真确,但有些事还是情愿相信真有其存在,不可信其无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