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何仙姑的歌声



数年前的某个清晨六点,天色还是暗的。

我在半梦半醒间听见有一把女声,轻轻地哼着听起来很像是古老时代的曲调,随后传来的是另一把男声,两把声音一唱一和,从远到近,很快的从我床头的窗口飘过,然后飘远,歌声逐渐在黑暗中消失。。

当时,我竟一点也不觉得害怕。 心里想,应该是家中佛堂里的仙子出游。

在歌声飘过后,我继续倒头入睡,直到早上才询问母亲是怎么一回事。

果然不出我所料,母亲说她昨日刚从朋友手中接过一樽八仙神像,摆放在佛堂中供奉香火。 她说,也许是八仙出游,那把女声应该是何仙姑,男声则不晓得是当中哪位仙子了。

能够听见仙子的歌声,我真的是三生有幸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