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巴厘岛惊魂


2006 年中,我和一位朋友计划到巴厘岛旅游。  原本事先打算只有我和朋友俩人的行程,因为我的胆小,最后母亲也陪我们一同上路。

胆小是因为在那之前,听过许多到访过巴厘的朋友在当地碰上灵异怪事,加上该地被恐怖分子投炸弹之后,旅游者担心噩梦重演,都不敢到那里游玩,巴厘岛的旅游业在那个时期受到极大的打击。

可恶的母亲不时吓我,说当时被炸死的人数很多,不同国籍的孤魂野鬼也肯定随之增加。 也不知道她是否故意,看我这胆小鬼会不会带她一起去。。。最后,我让她赢了!

第一天抵达巴厘岛机场时,已开始感觉到岛上的一阵神秘气氛。 空荡的机场当时播放着巴厘民族音乐,加上关口官员那一张张死气沉沉的脸孔,站在关口柜台前等官员在护照上打印时,感觉还真有点像在等过奈何桥。。。。。。总之,整个机场就是让人感觉有点阴森恐怖。

当天很凑巧的是,我们在飞机上遇到一位不算很熟悉的点头之交。  他是一位年轻理发师,正巧也和一群好友结伴到巴厘游玩。

没想到我们竟然不约而同地选择同样的时间和旅游地点,起飞及回航的时间一样,连司机和导游也一样,不过大家住的旅店却不一样。  他们住的是五星级豪华旅店 (下图 ),超漂亮的! 而我和朋友为了节省旅游开支,选了只有三星级的旅店。



抵达我们的三星旅店 ( 下图 )时,那带点巴厘风味的建筑物虽不算新,也不算大,但感觉还不错。  我们每天出入房间都必须经过一片美丽的巴厘式花园,花园旁边有大泳池。  当时心想, 三星级有这种环境还真不赖。



只是很可惜,高兴得太早。。。

该家旅店的水流供应很差,厕所的水流太小太慢,而且每天冲了凉后的身体都是粘粘的,就好像油上一层盐水似的。  更让人吃不消的是那所谓的免费早餐,实在是太寒酸,柜台的服务员态度也叫人有点失望,十问九不应。。。。。

最惨的是,第一天晚上就撞鬼!!!

请让我先说说旅店房间的构造:



步入房门的第一个地方就是摆放电视机的客厅,客厅的左边有两张分开摆放的单人床 ( 上左图 )。 再往前走一些就是睡房入口,里头有一张的双人床 ( 上下图 )。  厕所只有一间,公用式的,所以有两扇门,一扇通往睡房,一扇通往客厅 (电视机旁)。  客厅和房间的左边外出有很长的露台,露台面向泳池 ( 下图 ),睡房和客厅各有一扇通往露台的大玻璃窗门 ( 上左图 )。 我们房间的位置其实在一楼的最前端。

我和母亲分别睡在客厅的单人床,向来胆生毛的女性朋友独占睡房里的双人床。 我和母亲的单人床铺中间那扇把客厅和露台阻隔的玻璃门,睡觉时是紧闭的。

第一晚开始,为了避免妖魔鬼怪的骚扰,我在客厅四周挂了一些神牌和平安符,母亲和朋友看了都觉得我的胆小实在滑稽。

可是,当晚终究是躲不过被骚扰的命运。

那夜,好不容易才入睡的我在朦胧之间听见有‘人’在露台用力敲打玻璃门三下,我在听到敲打声时马上清醒过来,心跳一百之余还不停嘀咕 “不会真的是这样猛吧??”。。。  三下用力的敲打声后,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有人从露台栏杆上用力往地面耀下的脚踏声,‘砰’的一声巨响后,就是十分急促的跑步声,从露台跑到转角处,然后消失!!

露台只有一个转角处,是必须沿着栏杆转左到房门,房门前面是到楼下的阶梯,虽然我们住在一楼,但如果要以那么快的速度从露台跳到楼下地面,该‘人’肯定会跌断脚,可是,之后的四周却是恢复一片沉静。

脚步声消失后,我吓得马上摇醒睡得正浓的母亲,但她却是累得没力气理会我,当时我惟有继续在心跳急速的状态下,半梦半醒撑到天亮。

第二天早晨醒来,我便把实情告诉母亲和朋友,不晓得她们是为了安抚我还是真的不认同我的说话,一直说是有人存心作弄,不是鬼怪。 我见她们如此反应,也不敢再继续争论下去。 不过,当我们和理发师一伙人共餐时,他们也谈论着其中两位朋友在半夜被压的恐怖经过,另一位则听到客厅有人走动的声音。

当时母亲和朋友听罢,什么也没多说。 没想到,第二天晚上却轮到她们俩同时听到半夜里电视机的声量无端端被调得超大声,而当夜的我却是睡得很浓。

第二天,她们各自问我是否又睡不着,为何半夜把电视机声量调得那么大声,那时才发现原来俩人在同一时间碰上怪现象。 第三天晚上,我们一致决定亮着房间里的灯睡觉,所幸那最后一个晚上,什么事也没发生。  不过听说住五星级的朋友似乎天天被压,几乎累垮。

幸好巴厘的风景很美,很优雅,整个旅游过程除去‘被搞’的片段,其实很令人流连忘返。  我也计划有机会要带姐姐和我的老公去,不过那时要吊挂在旅店里的神牌和平安符肯定比第一次的多两倍,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