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中国见鬼记


老实说,我一向来不喜好旅行,有一部分原因是跟酒店闹鬼有关。 即使不是在国外,在国内的酒店也难逃见鬼的命运。。。唉,命苦啊!

国内遇鬼的故事有待下一期再续。 现在要向各位说说我到中国南部旅游时所遇到的鬼状况。

那是1997年的事,当时是四月,春天,白花齐开放的时刻,空气还还带点微冷。

当时,我是被父亲‘逼’着跟随母亲和一大伙上了年龄的三姑六婆,叔伯兄弟去中国南部旅游的。 不过幸好姐姐也有随同,才不至于让我成了‘老人堆’中的唯一一根嫩草。

中国南部行程一共九天,包括最后一天在曼谷停站,住了八间不同的旅馆酒店,最刺激的是一连八天晚上,每天都听到不同的人说晚上在房间里被‘搞’!

可怜的我则是第一位受害者。

话说第一天抵达中国上海,一踏进第一家旅店就开始觉得浑身不自在,好像有上百双眼睛正盯着我看。 起初我一直安慰自己那只是幻觉而已,加上有胆大包天的姐姐和我同房,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 

当夜,我一直辗转难眠,拖了很长的时间才渐渐入睡,当时和我的床铺隔着一张小桌子旁的姐姐却已经熟睡了。 那时,房间是漆黑一片,没有开着电视,也没有亮灯。

半梦半醒间,我突然觉得自己的胸口很纳闷,睁开眼睛想看看情况时才发现自己起不来,感觉像被一件很重的东西压在底下。 就在挣扎的时刻,眼前不远处的电视机旁出现了一个浅橙色的影子,晃晃荡荡的站在那儿! 看到影子的当时,我死命的挣扎,一直想伸手到姐姐的床铺求助,却完全动弹不得。

每次遇到这种令人‘无助’的情况时,开始时心里总会马上念佛经,但到了最后就会从惊吓转成恼羞成怒,然后是爆粗! 也许人的怒火上头时,所谓的‘时运’会开始飚高吧,鬼魂也会在我三字经乱飞时消失。 或许该说,怒火冲冠时不只是鬼魂马上闪,连神仙都要逃。。。

当影子消失时,我原是拼命挣扎的手突然失控打在两个床铺之间的小桌子门上,姐姐这时才被强大的敲打声吓醒,然后看看脸部发青的我,问 : 什么事啊?

当时我什么也说不出口,只见姐姐下床走向电视机,然后扭开电视机的开关说: “ 没事了,开着电视睡吧! ” 之后,什么也没再出现了。

第二天开始,我每个晚上都在床铺旁放一道平安符,之后的七个晚上都相安无事,但是那群姨妈姑姐就每天清晨都投诉昨晚被鬼压啦,床铺无故震动啦,听见声音啦。。。。好可怜。

中国酒店见鬼应该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鬼魂的经历,而到目前为之真正和鬼魂面对面的经历一共有两次,其余的不是听到就是感应到,那第二次的见鬼就真的是几乎把我给吓破胆。。。

下期再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