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被神仙戏弄


那是不少于十年前的某个半夜,大概是凌晨四时。  姐姐当时未出嫁,所以和我同房兼同床。 但是事情发生的当时,她完全没有一丝感应。

那夜,我被床铺的激烈振动吵醒,本来想睁开的眼睛,竟然睁不到一半。 就在那个时候,黑暗的房间里头,我隐约看见床铺角落(姐姐的脚边)有个黑色影子在跳耀着,当时床铺还发出‘唧唧’声,在旁的姐姐竟然一点反应也没有。 我想把她摇醒,却发现身体好像被人点了死穴一样,动弹不得,也无法呐喊。

就在我极力挣扎的时候,黑色影子似乎发现我醒来,突然停下了跳耀并往我的方向瞄了一下,然后在我毫无防备之下,突然扑了过来,整个身体压在我的身上! 我的睡姿一向是习惯性把双手摆在头部两侧,影子压下那一刻,我顿时感觉到无法动弹的两个手臂和胸部像被电触到一样, 不痛,但也不好受 !

影子的头和脸很大,隐约中可以感应到它的头上顶着两条小辫子,当时影子把自己的脸和我的脸贴得十分的近,并使力的不停摇头(有点像吃了摇头丸),好像很开心似的对着我说了一些听不懂的话,叽里咕噜。。。叽里咕噜。。。。

当时我吓得猛力挣扎,心里不断念佛求助,却都吓不跑它,最后,可能是惊吓到极点,我开始从害怕变成恼羞成怒,竟不由自主地开始不停的爆粗 !

影子可能发现我不‘受玩’,就停下了动作,然后往我身旁的窗口耀了出去,当时它耀出窗口时的身后拖着一条十分漂亮的光彩,就像卡通片‘灰姑娘’里的仙姑棒所发出的光芒一样 (像上图的光芒)!

影子一离开,我马上从床上坐了起来,身旁的姐姐竟还在熟睡当中。

当时我迟疑着该不该跑到母亲房间求助,但心里闪过一个念头,如果是鬼怪的话,绝对不可能出现那么漂亮且耀眼的光芒,而且家中佛堂供奉着数十位仙佛,鬼怪该没有那么大的胆量来戏弄人吧。。。

于是,我决定继续睡觉,打算如果影子再来一次,我一定会扑到母亲房间告状。但是,影子之后没有再回来,而我也一觉睡到天亮。

第二天清早,我把事情告诉母亲,还以为她会说我发白痴梦讲梦话,岂知她眉头皱了一皱,然后告诉我那影子并非妖魔鬼怪,而是神佛身旁的小神仙。

哦。。。难怪有着两条小辫子。 母亲还叫我不必担心,因为她会请求小神仙别再来骚扰超胆小的我。

自此之后,小神仙真的不再出现,也许是收到‘风’,知道我是胆小鬼,免得害我吓破胆吧。。。

但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那道漂亮的光芒,和那几乎吓破胆的一分钟经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