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从墙壁伸出来的手



不知道和我相近年龄的朋友是否还记得,以前在 Subang Parade 里头有一间 Isetan 服装店,不过这家服装店营业少于十年就搬迁了。  当年它的位置就位于现在 Uncle Lim 咖啡店的对面。

Subang Parade 开张后那几年,母亲总爱带我和兄姐弟们到那儿逛街买衣服,尤其最爱往 Isetan 里头钻。

某天,我们如常到 Isetan 购买衣服,当时 Isetan 的衣服排列是上下各一层,而中间保留一些空隙。 店里的天花板,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是全黑色的,而且好像都是烟筒似的喉管在整个天花板穿梭,感觉其实有点阴森。

当天,母亲目睹一个恐怖现象。。。

当时她正在翻着吊在栏杆上的衣服,忽然间看到在不远处有一只毫无血色的手从墙壁伸出来,和她一样正在翻着栏杆上的衣服!! 可能是发现母亲看见,那只手很快的又钻回墙壁里去 !!  不过也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该只手在钻回墙时竟‘不小心’ 碰着了栏杆上其中一件衣服,衣服因此和吊挂一齐掉在地板上。。。。 !!

母亲当时看傻了眼,不知如何反应,也不敢告诉店内的售货员和在场的孩子们。 其实,当时在不远处的我也有听见吊挂掉在地板的声音,也有朝母亲的位置走去,但母亲在当时也表现淡定,没有当场告诉我和兄姐弟们关于她所看到的情景,而是过了一段时期才说出来的。

听了故事后的我问她: 是男的还是女的手?

母亲说: 当然是女的啦! 看女人衣服的哩!

是吗?谁说看女人衣服就一定是女的?!不过,是男是女都不是问题,问题是那绝对不是‘人类’ 的手就够‘邪门’了!

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我看见服装店如果和 Isetan 一样的上下两行摆设,中间有一行空隙时,都还会打冷颤,如果是一个人的话,说什么都不肯靠近。

搞不好有只手从墙壁杀出来,如上图一样送我鲜花,还来不及看它送的是什么花,胆小如鼠的我拔腿就跑了,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