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灵婴的哭声


那是很多年前的某个夜晚,我独自坐在家里的大厅看电视,母亲则在佛堂里收拾杂物。

隐约间,在看电视的同时,我听到有婴儿的哭声。起初并不以为然,以为是邻居的小孩在哭闹。  直到母亲走过来问我,“你有听到婴儿的哭声吗?”

我答: 有啊!有什么不对劲?

母亲再问: 你不觉得哭声是围绕着我们家的吗?

当时我马上停了电视,竖起耳朵听清楚,才发现婴儿的哭声的确一直围绕着我们的屋子,从前到后,从左到右。。。

我问母亲: 那是灵婴吗?

母亲说: 应该是有要求。。。。要查查看才知道。

当夜,母亲打坐查获那哭声来自某位灵婴,因为七月鬼节刚过,它来不及返回鬼门关而来请求我们家佛堂神灵的帮助。

次夜,母亲说要为灵婴‘开路’回阴界,于是我们准备了一瓶牛奶,一些食物和需要烧给阴间鬼差的金银纸,点名道姓请求鬼差开门让灵婴返回阴间。就在烧金银的同时,一阵不知哪来的风把燃烧中的金银卷了上半空,母亲说是有‘好朋友’来收礼了。。。

那一夜之后,我们再也没有听见婴儿的哭声,想必灵婴已经顺利回返阴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