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刚刚路边有一只

母亲从小见鬼如见家长,见怪不怪。

以前她不知道我的胆子小,时而当我载着她走过一些较阴暗的路时,她会一脸正经的对驾驶中的我说:“ 刚才路边有一只。。。。。”

开始时对鬼魂的样貌还挺好奇,就会问她 : “ 是啊?长得什么样子?”

母亲会从容的回答: “ 和普通人一样,只是脸无血色。”

我再问: “ 都是这副德性的吗?”

母亲再答: “ 看他们要你看到的是什么样的德性咯!有时还蛮难看的。。。”

我再鸡婆一下,又问:“ 那为什么还不去投胎?”

母亲乐此不疲,再答:“ 怨恨未散,也可能没有人替他们超度。。”

这样一问一答,蛮爽。

不过后来,人越老,胆子就越小,加上也已经没什么好问了,好奇心也干涩了,最后干脆叫母亲即使看到,也别再跟我说旁边站着一只,免得胆小如鼠的自己越想越多,最后晚上发恶梦,要不就是自己吓自己,就像现在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