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吃蜡烛的女鬼

阿姨昨天向我说起她亲眼目睹女鬼吃蜡烛的事。

每年的华人农历七月份,母亲都会安排和神庙的弟子们到金马伦高原住几个晚上,目的是要替死去后的孤魂野鬼念经超度。  而某一年,阿姨也去凑凑热闹。

那次行程的某个半夜两点,阿姨因睡不着觉而起身走到窗口探探外头的景色,当时母亲和几位弟子在客厅里谈天说地。

当阿姨掀开窗帘时,发现有一位长发女人站在不远处。  女人的头发长至腰部,穿着一身长长的白袍望着路边拜祭完毕而留下的蜡烛香火。 阿姨很肯定那位女人是鬼不是人,因为她的脚不着地。。。

该女鬼没有发现有人看见,弯下了腰拿起路边的蜡烛往嘴里放。。。不一会儿,好像吃饱饭后离席一样,慢慢地离开了原地。

阿姨想起在客厅谈天的表姐,趁女鬼还未消失,就走到客厅邀表姐说:嘿,外面有个人。

表姐听罢,马上走到窗口探望,但是,女鬼已经失去踪影。

 我一直以为鬼魂吃蜡烛是鬼戏里才有的情节,原来果真有这种事。。。我问阿姨,那根被吃掉的蜡烛还在原地吗?阿姨说当然还在,不在还得了?

我常听说那些拿来拜祭鬼魂的食物,生人在之后不可以拿来吃。 有些吃过这些食物的人说虽然食物没有被拿走,但是已经没有味道,可以说是食物的灵魂被拿走了?

曾经听说有个人在某件闹鬼的百货公司搭电梯到最高层,当电梯打开时,他看见有两个男人蹲在地上吃蜡烛。。。 我对于这件事其实还是半信半疑。

除了吃蜡烛,听朋友说鬼魂还会讨香烟来抽哩!

那就待下期谈谈鬼抽烟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