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摇篮前的女鬼

很多人说,女人怀孕时期很容易见鬼,我不知道这话是否有根据,但我的表姐就真的遇过,不过不是在怀孕时刻,而是在她生产之后的坐月子时期。

话说表姐在坐月子的某一天,如常躺在家里的睡床上休息,小宝宝的摇篮则摆在表姐睡床旁边,当时小宝宝正安静地在摇篮里睡觉。

后来,表姐在感应到一阵‘不对路’时睁开自己的眼睛,不睁开还好,睁开了反而让她几乎吓得狂叫!当时她看到一只身穿白色长袍,长长直发遮盖着脸孔的女鬼一动也不动的注视着摇篮里的宝宝!

表姐也许是担心女鬼会伤害宝宝,母爱的伟大马上就发挥出来,她大声喊叫,终于把女鬼给喊跑了!当时的表姐其实已经吓得三魂不见了七魄,即刻拨电问我的母亲为何女鬼会出现在家里。

母亲为了安抚表姐,就撒了一个令我发笑的‘谎’。 她竟然告诉表姐那不是女鬼,而是‘床母’。

床母其实是传说中的一位仙人,据说常在女人坐月子时,出来逗宝宝玩乐的慈祥老妇人。很多时候,当我们看到宝宝无缘无故自己在摇篮里开心发笑时,那是床母正在和宝宝玩乐的现象。

我一听到母亲说女鬼是床母时,忍不住发笑。 我问她,如果宝宝见到这么恐怖的长发床母,还笑得出来吗?! 再说,我有一位朋友天生阴阳眼,他说他见过床母的真面目,可不是表姐见到的那一类哩!

朋友说,他的姐姐在家里在坐月子时,他看见一位慈祥老妇人从家里的楼梯走下来,当时他还以为是哪一位亲戚到访,但该位老妇人不一会儿就消失在他眼前,他才惊觉那应该是传说中的床母。

别人家的床母那么慈祥,为何表姐家的却那么恐怖?!

母亲说那是为了安抚表姐才撒的谎,总不能告诉她那是女鬼吧?!母亲也强调,表姐的住家‘不干净’,女鬼的来意也许并不友善,后来,母亲吩咐表姐夫在家里的每一扇门贴上一道符,然后自己在家里佛堂秘密行事,才解决了‘恐怖床母’一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