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公司里的刘先生

不晓得您们有没有玩过这个游戏。

用一根长发穿过一枚戒指,然后一只手的两根手指夹着长发,让戒指垂钓在另一只手掌心上玩问答游戏。

我玩过一次,而且玩出‘鬼’来。。。

十四年前,我在某家马来集团公司的经济部门当私人助理。

该经济部门其实是公司大老板另外在某个高级地区租下的一间小办公室,整个办公室里头只有四个华人。 我的上司,一位经理,一位会计师和我,这四人帮也是当时整家公司里唯有的四个华人。

小办公室的地点在两层楼店屋的楼上,因为该地区很新,所有刚建好的新店铺几乎都还是空着的。 办公室前面是一条繁忙大道,后面却是少车辆,少人行走的小路,小路的对面是一片未开发的小树林。

入夜时间,这个新地区显得有点寂静,当时的我,其实怕遇见坏人多过怕见到鬼怪。

某一天,因为工作需要,我们这四人帮留在办公室里工作,直到入夜。 工作完毕,好玩的年轻上司因为觉得无聊,就提议大家一起来玩游戏。

忘了是谁提议玩钓戒指的游戏,该死的上司二话不说就脱下自己的戒指,然后要了我的一根长发。 说真的,当时我其实蛮抗拒的,但除了我,没有人留长发了。。。。

上司把我的长发穿过他的戒指后,就问: “ 来,谁负责拿?”  

站在一旁的另外两个大男人乃无胆匪类,打死都不肯伸出他们的手。

上司无可奈何,又不舍得强逼我这位他的心头爱,就用两根手指捏着钓住戒指的长发,然后让戒指垂钓在自己的另一只手掌心上。

准备好后,他就问:“ 好,可以开始问问题了,要问什么?”

“ Testing 一下先嘛,看答案准不准!” 会计师抢先一句。

“是咯,问问看你现在钱包里有什么!”  高大的经理也加一句。 两个胆小鬼你一句我一句,竟敢如此冒失不信邪,也不怕得罪在场除四人帮以外的‘兄弟姐妹’。

上司听了,就开始对自己手上的戒指问:“请问我的皮包里头有多少钱?我们讲到对的数目时,请您动一动。”

“ 一百。。。。两百。。。。三百。。。。” 戒指听到三百,在无风的空气里开始慢慢地转动。 小房间里头的四个人你看我,我看你,心跳开始加速。

问了一些不管紧要的问题后,经理提议老板问一问这间办公室里是不是有鬼魂存在。

在这之前,经理常因为加班而独自留在办公室里,通常将近九点左右才离开。 他曾告诉我们,说常觉得有个人影出没办公室里,有时还会‘盯’着他看。

上司迟疑了一下,就问戒指:“ 现在想问您,这间办公司是不是有鬼,有的话,请转一下,没有的话,请不要转。。”

岂知,戒指竟然动了!!!

上司吓得丢掉手中的长发和戒指,喊道: “ 不要玩了啦!!”

“不可以不玩哩,半途停止,他会留在原地的,要不,就会跟我们其中一人回家。。。”  我这么一说,脸发青的三个大男人你看我,我着你。

“谁叫你们要玩?! 现在问他有什么需要。。。”  我一脸认真地说。

上司有点懊恼但又很怕鬼魂赖死不走,唯有再要我一根长发,检起戒指,再来一次。

游戏重新开始,空气弥漫着一片恐怖气息,四个人的情绪也越来越高涨,不知道是否是心理作用还是真的有个人站在房间的某个角落,参与游戏。。。

“ 怎么问?” 上司一脸疑惑。

“ 问他是男的还是女的,姓氏何人。” 我这么提议。

“ 请问您是男是女?男的请转,女的不要转。” 上司问完,戒指转了一下。

“ 请问您姓什么?如果我们说到您的姓,请动一下。。。姓陈?姓李 ? 姓张? 姓黄?。。。。”

“ 姓刘?”  戒指听到这里,转了一下。

“ 哦,姓刘。。。”  四个原本心跳一百的人,瞬间好像越猜越过瘾,也忘了正在和‘谁’对话。

“ 那您几岁?说到您的岁数时,请转一下。。。。十岁?二十岁?三十岁?四十岁?”

戒指听到四十岁时转了一下。

“ 哦,中年人士。”

“请问您需要一些什么吗?我的母亲是一位乱童,可以成全您的要求。 您如果需要,请转一下。” 这次轮到我鸡婆。

戒指听完,转了两三个圈,看起来好像蛮开心的。

“ 那好,我会回去叫母亲替您查查看,然后会烧一些东西给您,好吗?” 戒指转了一下。

四个人把刘先生送走后,马上离开了办公室,唯恐见鬼。

之后我在母亲跳童的时候,查问了以上‘刘先生’的事。 果真,神灵查出该位刘先生原来是多年前在当地意外去世的中年人士,因为没有人为他超度,所以一直逗留原地,但绝无害人之心。

神灵非但没有要‘去除’刘先生的意思,还交待我们四人必须和刘先生互不干涉的继续共处一室。

因为我们答应过刘先生要供奉一些‘东西’给他,神灵因此交待好我们该准备要拜祭的食物和金银,还有对的时辰和地点。

因为四个人都有份玩游戏,所以四个人都应当一起拜祭刘先生。

当夜时辰八点晚上,地点乃我们办公室后巷的小路向着树林,一些食物,香火,还有最重要的是在装满金银的箱子上那一道灵符,指名道姓要烧给刘先生。

母亲说,有了这道灵符,其他路过的‘兄弟’就不会和刘先生‘抢吃’。

那夜,四人帮一起在后巷拜祭的同时,请求刘先生要人鬼和平共处,并且绝对不要现身我们眼前,免得吓破我们的胆子。

当我们烧着那箱金银时,不知何处来的一阵‘无名风’,一股劲的把正烧着的金银往半空卷上去。

拜祭之后,我们继续人鬼共处了一段时间,也许知道刘先生没有恶意,我们也不再感到紧绷。  而他也很守承诺,不再出现经理或任何人的眼前。

这种‘不寻常’的人鬼关系一直延续到大老板决定将大小公司统一,我们四人帮才搬离了小办公室。 

可惜,搬迁到新公司后,还是逃不了人鬼共处的命运,最惨的是,新公司里的鬼魂并不像刘先生那样好相处,更可怕的是,不只一位。。。。。。

故事下期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